四川大学关于接收2020级”强基计划”学生转段进入研究生阶段考核的通知

添加时间 2023/7/14 15:45        访问次数 25486

 

    为做好我校2020级“强基计划”学生本研转段工作,现将进入研究生阶段的考核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报名条件

已通过我校教务处本硕博贯通式培养阶段性考核的2020级“强基计划”学生。

二、转入研究生阶段的学历层次和专业范围

强基生可申请在本院本专业进行研究生阶段考核,也可申请在承担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相关关键领域和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社会科学领域进行交叉培养考核。通过交叉培养考核的学生进入研究生阶段按交叉后的专业进行培养,未通过交叉培养考核的学生进入研究生阶段仍按原专业进行培养。

转入研究生阶段的学历层次和专业范围请参考7月11日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宣讲会上公布的接收研究生学历层次和专业。

三、申请程序和时间安排

  1.  7月14日前,强基生通过宣讲会公布报名方式填报基本志愿,并在接收学院规定时间进入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scu.edu.cn)夏令营模块进行网上信息采集,按申请学院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2.  7月19日前,接收学院完成强基生申请资格审查,组织专家进行考核,确定拟接收强基生名单。考核具体安排以接收学院发布的通知为准。考核要求参照四川大学硕/博士招生相关文件进行;接收学院将拟接收强基生名单提交至研招办,经审核通过后进行公示。

四、注意事项

  1.  通过研究生阶段考核的强基生须按期取得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否则视作自动退出;
  2.  通过研究生阶段考核的强基生须于2023年9月1日至9月20日登录“全国推荐免试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中的“强基计划转段信息确认”模块查询并确认本人转段信息。确认后的信息将作为强基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录取信息,后续一律不得修改。未进行网上确认的一切责任由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