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四川大学考点考试公告

添加时间 2023/12/19 17:42        访问次数 36266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日至24日在四川大学考点举行。现将考试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考试时间

  第一单元:12月23日上午08:30—11:30

  第二单元:12月23日下午14:00—17:00

  第三单元:12月24日上午08:30—11:30

  第四单元:12月24日下午14:00—17:00

  特别提醒: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开考15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场。

    二、考场分布

  本次考试我校共在江安和望江两个校区设立考场:

  1.        1.望江校区001考场-214考场) 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

 

  1.        2.江安校区215考场-243考场) 成都市双流区川大路

  具体考场、教室和座位安排,请考生查阅本人的准考证,谨防走错教学楼,贻误考试。

    三、进入考场注意事项

  为确保平安研考,四川大学考点2024年设置智能安全门,为保障顺利按时进入考场,考生须服从安排,有序入场。

  1、考生不得携带电脑、平板、电子书、其它具有通话及拍照功能的电子产品、智能手表、耳机、移动硬盘等违规物品进入考点,考点不提供存放。为减少存放、领取手机排队时间,非必要不携带手机,如携带则必须安检前在手机集中存储箱完成存放,存放手机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导,每人仅能存放1部手机,存放时须置为静音并取消手机闹铃等提醒功能。建议考生当天不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2、预留足够时间。存放手机、安检均需要一定时间,在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物品以外,建议预留至少1小时存放手机以及安检入场。

  3、对于因身体特殊情况(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使用助听器、孕妇等)无法使用安检设备进行检查的,考生须提前开具并携带由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及当地招生考试机构出具的审核材料,安检时应主动向安检人员说明,考点将安排专人进行检查。

各考场手机存放点和智能安检门示意图

    四、考场规则

  1、进入考场必须携带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及手写签名的《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点击下载)(自行打印,须在首场考试交给监考员)。

  2、四川大学考点统一为考生提供文具,除准考证中招生单位明确备注可使用的特殊用具外,其他文具一律不得带入考场。考生不得将标准文具带出考场。

  3、考试期间,请遵守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作答。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须立即停笔。离开考场时,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答题(或答卷)和草稿纸带离考场。

  4、规范答题,请务必查阅试题、答题纸、试题袋、准考证中注意事项。

  5、切勿在准考证、座位桌椅、座签填涂,否则将视情况按违规或违纪处理

  6、本考点所有考场均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督。作弊可入刑,请所有考生诚信应考,遵法守纪,切勿侥幸,因小失大。

    五、午间休息与就餐

  各校区均开设有考研专用就餐区,校外考生可在望江校区东三食堂、活动中心食堂购买餐券、就餐。考生就餐后,可在学校食堂午休、复习,食堂空调开放,提供热水。

  六、因接纳能力有限,校外车辆不可入校,请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