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2024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预报名通知

添加时间 2023/10/12 12:03        访问次数 17870

 我校2024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即将开展,现将报名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网上预报名及缴纳报名费时间

    起止时间:10月17日17:00起至10月23日16:00,所有报考硕博连读计划的考生必须进行网上预报名和缴费,逾期将不再补报和补缴。未在规定时间内或未按要求完成网上预报名和缴费者视为报名无效,不能进入博士招生后续环节。特别提醒:请各位考生合理安排网上预报名及缴费时间,避免因系统关闭导致提交失败)

二、报名流程及材料提交

  1.网上预报名网址:https://yz.scu.edu.cn/sbld/。预报名完成后,登录四川大学缴费平台http://sf.scu.edu.cn/并新注册账号(不可直接以学号登录,新注册请准确填写身份证号),选择“四川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报名费”收费项目支付博士研究生报名费,未网上支付者报名无效。网上支付相关说明请参照(四川大学网上缴费平台(缴费用户)使用手册》)。(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规定:考生未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者、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符合要求的材料者,报名费均不予退还)。

   2.正式报名(无需重新缴费),待教育部网上报名系统开通之后,再行通知。

   3.提交申请材料:申请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在网上预报名和缴费后,按各单位硕博连读通知要求,提交纸质版材料:

    《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正式报名后在系统中下载补交);

    ②《硕博连读申请表》(预报名系统下载打印);

    ③ 两份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正高级专家分别出具的专家推荐书(点击下载《专家推荐书》(模板));

    ④ 学生证和身份证复印件;

    ⑤ 硕士阶段成绩单;

    ⑥ 外语水平证书或证明;

    ⑦ 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

    ⑧ 研究计划书;

    ⑨ 报考单位要求的其他材料。

三、特别提示

    1.提交材料不符合要求者资格审查不合格。

    2. 所有材料提交后不予退回。

    3. 材料接收过时不再受理。

    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按要求准确填写预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因不符合我校博士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或因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或提供材料不符合要求、违反学术道德规范等造成后续不能参加考核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所有考生均应对本人网上填报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预报名信息网上提交后如需修改的应在截止时间前重新填报(无需重新缴费),预报名结束后一律不做修改。

 

 

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3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