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201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须知

添加时间 2013/11/25 15:43        访问次数 79763

 

    四川大学2014年博士生招生只招收一次,2014年博士招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采集基础信息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

    网上报名时间2013年12月20日至2014年1月20日(逾期将不再补报);

    现场确认时间2014年2月24日至25日

    考 试   2014年3月29日至30日

    所有考生均需参加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并需在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网上报名前请仔细阅读四川大学博士生招生简章和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并请仔细阅读以下说明:

    一、博士报名分两个阶段
    (一)网上报名采集基础信息阶段

    凡报考四川大学博士者(含硕博连读者和提前攻博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http://scyz.sceea.cn/ 填写基础信息。基础信息填写完毕后,记录下网上报名号和密码,再次登录进入报名系统打印博士报名登记表、专家推荐书、硕士成绩单等。如报名后发现信息有误,在网报时间内凭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网站进行修改。

    没在规定时间内网报的一律不再补报。没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的其报名信息无效,现场确认时不收取报名考试费。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请登陆四川大学缴费平台(http://scu.epaybest.com/),关于网上支付相关详细说明请参照四川大学2014年博士生研究生招生报名网上支付说明链接),支付证件类型必须选择身份证。

    (二)现场确认阶段

   1、 提交材料:

    (1)已打印的博士报名登记表

特别提醒:以下人员的博士报名登记表中单位意见栏必须由单位签署意见和盖章:

应届毕业硕士生;

拟报考定向培养的考生;

正在履行合同服务年限内的在职人员考生;

我校在学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学生,必须经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审查并签章。

    (2)专家推荐书(两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书各一份)两份

    (3)硕士或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硕士生不提供,但需提供研究生证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

    (5)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及硕士学位论文评议书

   同等学力考生还应出示英语六级证书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出示发表的论文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及修读硕士课程成绩单。

   2、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到校确认者,需在网报时按要求上传照片,并在现场确认截止时间之前将应提交的材料邮寄至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3、准考证采取网上打印。2014年3月25日至30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http://scyz.sceea.cn/ ,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

   二、 网上信息填写注意事项

   1、应准确填写各项数据,特别是姓名、导师、身份证号和考试科目、毕业证和学位证书编号等;
   2、获硕士时间的填写:已获硕士学位和应届硕士填硕士学位获得时间;同等学历者填学士学位获得时间;硕博连读者填硕士入学时间;
   3、硕士单位的填写:同等学历者填获学士学位单位,其他填硕士学位获得单位。

   4、网上信息填写结束后,请在网报时间内打印现场确认需提交的材料,网报结束后不能再打印

   5、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610065